我的一個好朋友 問我一個她想不通的問題

後來發現 她只是太執著在100分上

卻完全沒有想到其他的方法

在人生裡有什麼事是真的能拿到滿分的?

家庭?愛情?友情?事業?

我想難 很難 把焦點放在滿分 只是苦了自己

我告訴她 :

      那種感覺就像 我養了一隻狗 我跟牠玩接飛盤的遊戲 但是我的狗追求完美

      牠一定要在空中就接到飛盤 掉到地上的牠不撿回來!!

      那麼 我又該丟什麼給牠撿呢? 我跟牠就在那邊僵持不下是嗎? 

      那遊戲又該怎麼進行下去?

她是又氣又笑 但是她想通了 那也不錯!!

我說 :

          人生的不完滿  也是一種美

          雖然殘缺 但是 有種悽美

只是 當下要能圓融一些 要能因事制宜  才能去克服 改變

人生沒有一百分  不要追求那樣的高點

那只是苦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浮世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