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 往往太計較 尤其跟自己在乎的人

不在乎的人往往都不是太在意

爸爸跟我說 : [就算你媽有再多不對.至少她替我生了一個你.我對她就很感謝了.]

雖然 不知道爸爸是不是真的能這樣想. 至少對媽媽 我爸爸是非常寬容的

爸爸說 :[人生裡的朋友.家人.見一面少一面.所以要珍惜.因為也許什麼時候就見不到了]

我漸漸的能了解 在大伯無預警的離開人世  看了很多聽了很多的悲歡離合之後

見一面少一面的道理 我有了體悟...

我學著對自己的朋友 家人 情人  放鬆一點  試著想他們的好

想他們對自己的包容跟體貼  對自己的噓寒問暖  生病時的殷勤詢問

自己人才會在乎你   才會關心你

雖然有些時候 仍然會任性的跟自己人生氣 抱怨

但是 事後還是會後悔  然後用著癟腳的方式去 贖罪

我想 媽媽 爸爸 生我氣的時候

一定也會想我的好 所以她們都沒動真格兒的跟我生氣

所以我在乎的人啊 

我會想你的好  想你的體貼  想你的善良跟努力  想你的溫柔  

所以 想你我會笑   偶爾的失落 我會忽略它  不讓它莫名其妙的擴大

那些不理智的不愉快 都不該存在太久

跟自己在意的人 不要太計較  

這是爸爸讓我了解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浮世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