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 (1)  

這是HANA  , 從垃圾桶撿回來現在已經3個月大了~ 完成預防注射,剩下節育手術。

 

說真的~養寵物我憑著感覺跟找一些資料來幫助自己,當然自己在動物醫院工作也是很有幫助的。

 

醫生同事大家都有一堆經驗分享,面對搶救流浪動物,我們的態度可能跟一般民眾的想法不同。

 

但是,我們想地做的卻是更現實層面的考量。 

 

HANA現在進入了白目玩鬧咬人期,他玩一玩就會咬你,當然我的手腳都傷痕累累,

 

目前矯正他的行為,我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1.讓他咬自己的手腳,讓他知道有多痛。 

 

2.打屁股~警告他!

 

3.當她咬我時,不抽手反而伸到喉嚨深處,讓他感到不舒服放開。 

 

4.不理他,不跟他玩。對他冷處理。他很黏人他會一直來找我,但是我會一直推開他。當成一種處罰~

 

我不確定那一種比較有效,所以我會視狀況來決定用哪一招! 當然我希望當她再長大一點能改掉,這個壞毛病! 

 

才會是討人喜歡的貓貓。   

001  我蹲廁所~他一定奉陪!

 

現在還在訓練他,希望他可以乖乖讓人剪指甲,但是目前有點難度,同事教我一招,把頭罩住。

 

這招我試了,他還是會掙扎,只是沒辦法咬我。我只要想辦法控制他的四隻腳就好。

 

但是他真的是很會掙扎~所以頗費力。看來還要努力研究怎麼幫她剪指甲的方法! 

 

每一隻寵物的個性不同,所以面對不同的寵物,我們要拿出耐心,找出適當的方法。

 

這樣才能跟寵物好好相處~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貓 貓咪養成 寵物
    全站熱搜

    Princess浮世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