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農藥超標~假鮮奶~

2014年~~食品安全跟衛生的問題,真的是對大家打擊太大了。

 

搞得大家~自己要DIY麵包 ~豆漿~  現在還要自己榨油= ="

 

可能很快我們最好都自己養一頭牛,或是一頭羊,專奶專用的模式,

 

以確保自己吃到的事沒問題的食品。

 

說現代的我們十(食)項全能一點也不為過啊~

 

說實話現在吃東西,要無毒真的不太可能,現在只能希望吃到的比較少,

 

自己的肉體夠健康,排毒能力好一點,肝功能

 

解毒好一點。不然無毒生活要落實,真的不太可能!!!

所以,我都跟朋友說~現在不是比誰沒吃到,而是只能比誰吃得少。

然後想辦法讓自己能把這些東西排掉~ 

 

回想起小時候,大概到6歲以前~我都是吃自己家煮的東西,外食機會甚少。

 

我爺爺奶奶煮東西之認真,真的不輸阿基師。

 

而且天天進食2-3次的水果,少吃零食,睡飽8小時。

 

天天喝煲湯,魚肉蛋奶豆類~一樣不落! 好吧~我真的覺得我現在的健康狀態都是從小爺爺奶奶的努力阿~

爺爺奶奶我愛您們

 

可是,現在這個局面搞得大家吃甚麼都不安心,連自己在家煮都會用到毒油.毒澱粉.....甚至其他黑心食材。

 

身邊的朋友都會交流最近自己買了甚麼東西來捍衛自己的健康。

這一篇我就來跟大家分享我買了甚麼東西,從自己日常生活落實減毒生活吧。

 

照片 2 

自從頂新油品爆發毒油事件我也檢視了我家廚房,

 

發現我手邊有的油品有苦茶油,黑麻油跟大豆沙拉油。

 

 

調和油類倒是沒有,苦茶油是媽媽買回來的在地小農產品。

 

黑麻油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眷村伯伯自己榨的純芝麻油,這個伯伯是我大伯的同學,

 

也是我爸爸媽媽都認識的人,從小吃

 

他們家的油,應該是能安心一點。

 

我不太吃豬油,所以我都用植物油居多,所以多是用大豆沙拉油。

 

上面這一罐是冷壓初榨椰子油,出產地:斯里蘭卡  

 

以前小時候爸爸就跟我說椰子油是好東西,以前吃鐵板燒的時候,餐廳都是用椰子油。

 

現在,我也改用椰子油。椰子油煎煮炒炸都可以,而且他的發煙點高,較不易變質。

 

保存也容易,未開封的只要放在陰涼處即可。通常放個2-3年都不成問題。

照片 4 

醬油也是個很重要的廚房好幫手,但是他也有一些問題,是化學釀造還是自然發酵。

 

恩~我不是科學家,我不知道。但是,吃起來的口感,我想我的舌頭跟身體會告訴我。

 

有時候某些牌子的鹹味是非常銳利的,那種感覺太刺激,我不愛。

 

這一個牌子可能一般市面上不好找,是偶然的機會去餐廳吃飯,覺得他們的醬油不會很死鹹,

 

也不是那種很銳利的鹹味。 詢問了一下餐廳說它們不販售,讓我拍了照片。

 

我回來上網找了一下,其實有一些朋友有推薦,也都是說它的味道不死鹹。

 

我無法分析它的內容物,但是他的標示簡單,沒有太多我看得懂字卻不知道甚麼東西的化學元素。

 

所以,我打電話去工廠詢問可以去哪裡買,老闆很客氣的跟我說他們沒有在店面販售,都是賣餐廳使用。

 

但是他可以直接賣給我,我問他要一次買幾瓶,他說都可以,我也不好意思買太少,所以我訂了6瓶,

 

老闆還很貼心地說,如果我不急,他可以等他出來送貨的時候,送到我家。

 

真是佛心來的~謝謝老闆。它們家的醬油,我已經 吃了2年了,我覺得很好用,拿來做沾醬,可以減少糖的用量,因為

 

它並不太鹹。

照片 1 (1)  照片 4 (1)  

兩張圖可以比較一下,龜牌還有酒精? 我不知道可能是釀造會有酒精產生吧~可能要請教做醬油的達人來解答了。

 

其實我買食品類的東西,重點會放在食品成分含量上,越少添加物越好。

 

太多我們不知道的東西,都不曉得吃了會如何?  以前有那麼多有的沒的添加物嗎?

 

所以,添加物越少越好~大家可以思考看看!

 

我不喜歡喝白開水,所以都會在水裡加些東西,有時候是維他命C粉,有時候是酵素汁。

 

現在找好喝的水果醋,可以跟大家分享。

照片 3 (1)  照片 2 (1)  

這支水果醋是宜蘭的水釀的,成分一樣很簡單,果汁+醋+水+果糖。(果糖可能是唯一不太健康的部分)XDXD

 

但是,這支醋喝起來沒那麼嗆也很好入口,搭配氣泡水真的就像是果汁汽水一樣,好喝無負擔。

 

這個品牌有很多口味,蘋果.梅子.百香果.蔓越莓......喝多了也不會膩,可以輪替來喝,而且喝醋可以調整體內酸鹼

 

值,也是很好的健康飲品喔!

 

今天先分享到這邊,改天再來分享我的咖啡。咖啡~也是我喜歡的東西,我大多自己煮,所以咖啡豆的來源就很重要

 

囉! 有興趣的朋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Princess浮世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