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 是我的御膳房~ 離台灣最近 價格尚能接受

米其林散落的澳門,還有世界各地的經典餐廳,都會來澳門開店。

我的摘星之旅就是從此開始~ 香港 澳門 都是摘星的好地方。

 

天巢 是米其林3星的法國餐廳,為在新葡京酒店的39樓~ 其實到了39樓還要搭天巢的私人電梯到41樓

才是用餐的地方,也就是新葡京的頂樓圓塔處。天氣好視野不錯,可惜當天天氣不優~ 但是沒關係,吃大餐才是重點。

 

來天巢用餐一定要事先訂位,可以到官網寫信給餐廳,他們很快就回信了。不過是英文信可以利用菇狗來翻譯一下

然後預定時會先登記信用卡號,萬一訂位不到會被扣幾百元的服務費! 

我覺得很合理,他把位子留給你,你不到他沒辦法接別的客人,罰一點服務費也是應該的! 

千萬不要當這樣的~奧客喔!!! 

桌與桌的間距其實很寬敞,這樣聊天不會被干擾,也不會打擾到別人。除非你大聲嚷嚷~  但是在這麼高級的餐廳,不應該有這樣的行為是吧!!! 

又不是ㄚ6仔~~~~ 

 

 

 

我們沒開酒,畢竟是中午時段,下午還有很多行程,所以也不宜喝酒。

所以點了氣泡礦泉水~ PS. 這種餐廳是沒有免費白開水的喔!! 所以點瓶礦泉水吧,礦泉水就事分有氣/沒氣兩種。

 

午餐的菜單~ 我要聲明 想要省錢吃米其林,一定要挑 中午時段來吃!!!!! 

因為這種高級餐廳大多都會在中午時段推出優惠套餐~ 價格會比晚餐時段來吃便宜一半以上。

天巢的午餐時段有三個價位~如菜單 $598  /  698  / 788  +10%  

以我的食量跟食欲 , 當然是選788囉~ 

相信我,不吃會後悔的~ 這個價位在台灣是吃不到的,也享受不到的! 當然,如果是RAW 商業午餐大約落在1850上下,而且很多都是單點...

那天巢保證讓你非常飽足~ 

 

    

788的套餐可以選 開胃菜 / 頭盤 / 湯類 / 2品主餐 /甜點+飲料  

 我跟BABY都是選788的~然後因為選擇的主餐要+90元,礦泉水60,所以這樣一餐下來一共是1898.6元(大約8600台幣)

恩~ BABY跟我在台南吃了一家很老牌的法國餐廳,服務菜色都比不上天巢,但是那樣吃下來也是6000多~相較之下天巢的CP值是很高的。

     

當你點完餐之後,就會有麵包餐車推過來侍者會一 一跟你說明介紹當天的麵包有哪些種類~

說真的近10種麵包,我真的也記不了那麼多,但是我只能說非常好吃!!!!

有香料風味的 / 起司 / 鹹味(培根)法國 / 原味法國......這些都有喔!! 

餐廳還會提供抹麵包的奶油,分成 有鹹味 跟 原味 的兩種 ,他們的奶油是服務生現場刮下來的~ 

非常好吃順口~ 我超喜歡那個鹹味的奶油,真想問他有沒有賣。 

PS 如果你的第一籃麵包吃不完他會幫你打包,不過我自己是帶了夾鏈帶去裝我吃不完的,因為他們的包裝都很浮誇,很不環保!所以,我都自己帶。

 

   

 

說真的,米其林餐廳的評比 從價格 / 整潔衛生 / 服務品質 / 裝潢 / 菜色 /美味 等多方面下來評估

所以,用餐的同時你就像看到很多藝術品的感覺,從餐具到菜色的擺盤 / 食材發揮的創亦及美感......都會讓你的五感有非常豐富幸福的體驗

 

 看看那個個光澤~ 這個奶油碟 說真的好像肥皂碟

這道應該算湯品,但是他是冷湯喔!  櫻桃凍湯伴義大利起司即開心果脆片

然後,他的口味是酸酸的,用了大量的蔬果泥,然後上面白白的是冷凍起司,入口即化

然後盤子右上角那個金色的圖案,是灑金粉的! 也是可以食用的~ 

好吧~我有舔乾淨不能浪費ㄚ~~~~ 這道的口味可能不是一般人會接受的!! 

 

  

 

頭盤 : 煙燻鵝肝拌雞蛋青豆沙律配巴馬芝士忌廉  

       

這道菜上來著實讓我驚艷,因為他好漂亮~ 像花藝設計的作品 

服務生還說明了~ 磨菇可以生食 / 然後上面的花也是能吃的...  

蘑菇雖然切得很薄,但是那個爽脆感還是存在的~真得很特別!也很好吃~

然後, 鵝肝真的就是入口即化, 我一直對鵝肝 / 魚子醬 這類的食物無法抗拒 

 

    

頭盤 : 脆炸嫩煮蛋伴法國白蘆筍佐黑蒜汁

切開的那一剎那,蛋汁流洩出來....忍不住驚呼

但是, 擺盤真的好漂亮,調味也很順口,誰都不會搶了誰的味道,然後也有可愛的小花。

這次來澳門吃飯,吃了很多小花 

  是不是很美ㄚ~~~  

湯類 : 法國雞清湯配時蔬, 法國芝士意式雲吞及脆薄餅

上面的黑色網狀就是墨魚汁口味的脆薄餅,服務生現場倒入雞湯,你說像不像池塘的造景  

這道湯品是比較清爽的~ 因為湯品就兩道,所以我門一人選了一道 。 

  

湯類 : 法式海鮮濃湯佐 香脆蝦 

這道湯品是比較濃郁的,是番茄龍蝦湯底,然後上面的泡沫都是鮮味 ,裡面還有魚子喝起來有波波波的口感

香脆蝦 是把蝦肉裹上脆米酥炸之後的配菜,可以沾著湯來吃 

是非常濃郁鮮香的一道湯品又富有口感

餐具的呈現也是 金碧輝煌的感覺,華麗而沉穩

     

再來介紹一道就先休息了~  因為這樣看照片寫文章,好餓喔~~~~~~  不利體重

主菜 : 香煎西班牙豬肩肉(半生)伴野菌及栗米蓉

報告栗米蓉就是玉米醬汁啦~   但是,重點是 豬肩肉只有5分熟喔!!! 很少吃豬肉是5分熟的吧~ 

 

    

拍手!!! 好好吃~ 

肉質很嫩,沒有豬的羶味。5分熟真的是剛剛好太熟反而玷汙了他,搭配玉米蓉的醬汁,增加了口中的滑潤感,而且那個玉米蓉真的是非常的濃郁綿密

感覺是磨成泥後又加了高湯的熬煮,有玉米的香氣也有些高湯的鮮甜。

這道主菜我給他非常好的分數.......西班牙豬,我愛你

 

     

 

夜深了~ 再寫下去我就餓了~ 該睡了! 明天再來努力 下半場的美食

還有主餐3道跟甜點喔!!! 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Princess浮世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