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愛情來了~沒有道理可言

頻率對了~擋都擋不住...... 但是,我們準備好了嗎? 親愛的~

大S跟仔仔  謝霆鋒跟王菲   王菲跟李亞鵬   蕭亞軒跟柯震東 .....以及最近剛結束的寶媽跟汪建民

都是檯面上大家說得出來的姊弟戀~ 有的開花結果  有的早夭分手  有的分了多年又復合了~

姊弟戀~的困難度似乎比起一般的戀愛難度更高啊! 

BUT WHY? 不就一樣是男女關係嗎?為什麼困難?難在哪? 

 

我談過幾次姊弟戀~從學生時期到出社會都有     下載

每一個階段的姊弟戀~遭遇的問題點都不同,也許可以就我個人的經驗來分享,我的心情。

學生時期談個姊弟戀,男友就被說 : 唉唷!很厲害嘛!高射炮ㄋㄟ。 要不然就說 :交個姐姐,讓姐姐教你也不錯!   

這種揶揄的話語多不勝數,  而且學生的嘴本來就很賤,也吐不出甚麼好話。

然後你一言我一語的自以為有趣又好笑。這何嘗不是一種精神上的霸凌

我也聽了很多,甚麼專吃幼齒的喔!吃幼齒的顧眼睛喔! ~靠!我吃甚麼關你屁事! 我要顧哪一個器官,要你管!

真的是沒碰過壞人耶! 好吧~我很兇,非常兇。我的自尊心跟304不鏽鋼一樣堅強,摔不壞~打不爛

要知道天蠍女生談戀愛沒再講道理的,感覺對了~甚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這就是愛情不是嗎? 

images (4)  一直以來都說女生比男生早熟,在學校的時候也會覺得班上的男生很幼稚。

不過,有時候幼稚的也很可愛! 誰沒幼稚過呢? 只要這個幼稚不傷害任何人,那就無傷大雅。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學生時代面對的問題其實沒那麼複雜,就是閒言閒語罷了!  爸爸嬤嬤也不會把這個階段的戀愛當成一回事~

頂多就是說,談個小戀愛可以,很多事情都還有變數的明示我。 

      可是出了社會呢!那就不只是閒言閒語的問題了! 

1.經濟能力   2.價值觀  3.工作  4.雙方家庭  ......要考慮的面向就多了許多

當然我還是高喊,愛情來了沒有辦法! 但是喊完之後,我還是要思考這些問題

比如說吧,如果女生賺得多,那男生心裡也會有壓力。怕被人家說是吃軟飯的,女生就被說是不是倒貼小白臉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無聊的人,這麼喜歡說閒話!!!!真的是吃飽太閒~ 

然後就說如果妳們結婚了,你可以少奮鬥幾年之類的!

說這話的人,我想你應該是出於羨慕或是忌妒,因為你沒本事交到這樣條件的女友!

所以只好說這樣的閒話酸人家。有病! 

兩個人的價值觀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磨合點,這源自於家庭教育及後天的經歷

對於金錢觀念,錢的用法,怎樣的輕重緩急?

男生跟女生的態度肯定是不同的。當然兩個經濟獨立的人,就自己處理自己的金錢問題,那也很好。

可是我們很難避免會去關心,會去干涉對方用錢的方式及準則。如果,談的好就是良性的溝通

談的不好,就是一個引爆點,也許兩個人就種下分手的種子! 

工作的問題也是~現在的大環境不好,一般上班族也都是苦哈哈的,向我債台高築還得晚上兼差打工賺錢。

兩個人在一起出去吃飯玩樂,在東方世界大多是男性買單,就像我也是~大部分都是我男友買單。

我大概只能出出吃下午茶,喝飲料吃個小點心的錢,或是看電影的小錢。

如果小男友很上進工作很好,賺的比姊姊女友多~ 我想眾家姊妹會很羨慕地說,哇!你好幸福喔!好好喔~

小男友也免於被說是小白臉或是靠姐姐的負評。如果不是呢~那上面說的小白臉,靠女人吃飯......甚麼難聽的話都會聽到。

對男生來說~也是很大的打擊!尤其是~他沒有靠你吃飯也沒花你的錢,但是外界的眼光就是會這麼認為!他不是很冤嘛? 

就算他真的靠姊姊吃飯,也沒有人想被別人這麼說的! 不是嗎? 
據娛樂八卦說 :  寶媽跟汪先生就是有這樣的壓力!! ~是不是很慘! 

 

再來我們聊聊~雙方的家庭吧! images (5)  

觀念健康開放的,就覺得女大男小沒關係!他們小倆口的事情,他們開心就好。

老派一點的就開始擔心, 這樣那個女生會不會生不出來啊!?  這樣那個女會不會控制慾很強阿! ?

尤其是~萬一女生年過35,被說的可能更難聽。

我還聽過婆婆批評媳婦說,是她來拐我兒子的,不知道是下符啊還是吃藥這位婆婆~你是電視看太多了嗎?

你兒子的條件還沒有到會被下符啊還是下藥的程度~好嗎!!!!

 

以上都只是淺談喔~ 就這麼膚淺的聊一下都已經這麼一篇了~更不要說還有其他更細節的東西。

你說姊弟戀好談嘛? 不好談阿! 難度很高阿~ 男大女小沒問題,還會說男生會疼老婆,當女兒疼~

女大男小就不是這樣寬鬆的標準了~ 你有聽過人家說, 女生會疼老公,當兒子疼的嘛! 

好想聽起來也不是很好聽厚~

 

我說實話談一場身心健全的姊弟戀,兩個人的腦子都要清醒,內心都要非常堅定。

能不畏流言蜚語,無視旁人指指點點,然後小男友要自己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

姊姊女友要好好維持自己的花容月貌,免得被人笑說老牛吃嫩草~

以上~

送給身處在姊弟戀的我們~ 跟 未來可能會談姊弟戀的你們~

大家一起努力 證明 愛情萬歲~ 真愛無敵~ 

images (1)  

 

 

 

 

arrow
arrow

    Princess浮世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