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說真的是起起伏伏  幸福快樂 痛苦傷心 叛逆自閉...什麼階段都有

但是  我要說我的童年生活雖然很簡單但是心靈很富足  雖然我生活在小小的眷村

最遠不過就是走路10分鐘會到得中山公園 但是在那樣的世界裡 我非常快樂....

這都要感謝照顧我的姥姥 奶奶 爺爺 跟外婆

一般人是兩個老人帶大的  我是4個老人加起來快250歲了......

我的姥姥是民國前14年的人 她有裹小腳 所以他都穿兒童鞋 後來就穿我的鞋....但是我長的太快

腳太大 他也很快就沒鞋可以拿來穿了....我是大腳丫頭....

改天再來介紹姥姥 今天的主角是奶奶

這是手機偷拍的  所以表情不好 畫面不好....請見諒

我的奶奶 上過洋學堂 沒唸過四書五經  小時候住在青島 常常跟姐妹淘 一起騎腳踏車去看日本藝妓

我奶奶會包水餃 包子 饅頭 所有的麵食都難不倒她.....所以我挑嘴 我不吃外面的餃子 饅頭 ....

奶奶很孝順  只要姥姥生氣 不開心 奶奶都會想盡辦法讓姥姥開心 就算姥姥是不合理的要求或是亂生氣

她都不在意 有的時候她委曲也只會躲在房裡哭 

我甚至看過奶奶爺爺跪下來求姥姥不要生氣了....我小時候不懂 但是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奶奶好偉大

我奶奶很節儉 用東西絕不浪費 不會亂花錢 但是 她洗菜很浪費 只要一點點不好 她就會摘除丟掉

往往一斤菜洗完剩半斤 有時候我們洗的他還嫌刮舌 說這是羊吃草嗎!?那麼粗....

我想這是他唯一浪費的時候....

以前小的時候 我一早醒來第一眼就是看見奶奶  奶奶會問我說文文早餐要在家吃?還是去外面 吃?

如果我要在家吃 她就會問我要吃麥片?稀飯?還是麵條?我要吃什麼她就會準備什麼給我吃

如果夏天醒來睡了一身汗 他就會馬上幫我洗澡 擦上香香的痱子粉....

我在眷村的菜市場吃東西從來不付錢的 因為大家都知道我是誰? 我也沒有錢 ?

但是奶奶買菜的時候會去結帳 我吃完回家也會跟奶奶說我吃了那一家  奶奶就會去付錢

我上小學 一開始是外婆騎踏車帶我去的 來回接送 婆婆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很愛婆婆

後來 奶奶為了我 也開始練習騎腳踏車 你能想像一個60多歲的人在巷子裡練腳踏車

只是為了送她心愛的孫女去上學嗎!?每一次我想到 我都會哭 因為我自己的爸媽都不會這樣愛我

後來是因為 奶奶真的騎不動了 我長太大了 而且有一次出車禍 才不送我的

改讓我坐計程車上課 找了認識的人專車接送我......不管我什麼時候回家

奶奶或是爺爺一定會在巷口等我 幫我拿書包 擦汗 問我餓不餓? 功課多不多?琴練的怎麼樣?

回家快點吃飯 然後要準備去上舞蹈課或是其他的才藝課......

我的童年沒有補習班只有才藝班......沒有煩惱 只有看不完的課外讀物 跟 音樂藝術

奶奶現在年紀大了

每天都煩惱身體不健康是我們的負擔  我們現在都輪流回去陪她

她都會說希望自己早點死 不要受罪 可是 我希望她壽比南山陪我越久越好

我常耍寶故意鬧他 她都會說她要打我 我都說給你打一百下

她都說只能打2下 打100下太累了  其實如果他真的能打我100下 我還開心呢!

因為她還有力氣能打我100下 那是我的福氣...

她都罵我懶 說我賴皮   奶奶 我懶我賴皮都是您們寵的 您怎麼現在怪起我來了.....

我要說我小時候真的很幸福 超級幸福 因為有奶奶 爺爺  姥姥  外婆

小時候我是她們的寶

現在他們是我們的寶    更是我的愛   我之所以一直留在台南 就是希望離奶奶近一點

我連買房子都買在奶奶家 外婆家 附近  你就知道了吧!!!

奶奶 我很愛你喔 超愛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浮世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