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沒~ 今天的重點就是 園藝手做課 

本人 是千年一遇的植物殺手,種甚麼死甚麼!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所以,有機會來上些園藝課也是不錯滴~~~ 

一座「多肉迷你花園」+ 一本「空氣鳳梨輕鬆玩」,通通麻吉帶回家!

而且我喜歡多肉植物、也覺得空氣鳳梨很可愛,但是我對品種完全無解?

它們怎麼養護?多曬太陽、少澆水就好了?

這堂課會教如何買好、如何種好、如何玩好、如何看好,告訴您如何與它們一起天長地久的生活。

多麼聳動的內容~~~~ 我的多肉人生似乎有點光透進來了~~~~~

從認識多肉植物開始~
聽梁老師娓娓道出與多肉植物及空氣鳳梨交往十幾年的心路歷程。
讓地表最強!懶人植物之王!小多肉幫忙妝點你的家。


小南院子的授課介紹文:
課程中的收獲:

● 從品種介紹到養護,告訴你如何養出圓潤飽滿的小多肉
● 由老師帶領同學運用組合技法,創造屬於自己可愛無極限的迷你花園 
● 帶回內含六種自組小肉肉一盆
● 贈送梁老師最新力作:「空氣鳳梨輕鬆玩」一本(市價360元)


講師:梁群健,臺大農場技士、中研院植物所、金車員山研究所研究員(FB:幸福花園 i 手作

這個看起來很溫和的人就是今天的講師 梁健群 老師 

老師今天可是攜家帶眷得來上課,特別從台北下來幫我們上課呢!! 

嗯,課程的前半段是老師的PPT檔案,還有他自己的花園,裡面奇珍異草超級多~~~ 

但是我都不認識~~~  一路聽下來其實~~就是都不認識,但是 有一些基本常識的說明跟介紹是很不錯的

而且老師鼓勵廢物利用,希望我們能善用不要的東西來當盆器,或是自己DIY 也比去外面花大錢好!!

這是今天上課要分給大家組盆的 多肉寶貝~是不是很棒呀  

在課程中老師也帶了很多他自己繁殖的空氣鳳梨跟多肉來給我們看

我只能秀照片,但是無法說明它是甚麼品種喔~ 

  

空氣鳳梨的品種很多,老師還分給大家 松羅鳳梨~~~ 我個人覺得他長的像草!!! 

因為我分到的都短短的,所以先養在盤子裡,等他長長一點就可以變成一串的感覺.....

如果,他真的活下去 而且長長的話~~~~

老師先示範 多肉該如何組盆 分株....然後 再換我們實際操作

老師還示範了 空氣鳳梨如何栽種? 以及 如何拿來造景?  

這張照片 有佛山無影手的FU~~~ 

老師示範的作品 真得很有感覺耶~~~

 

 

放在窗邊拍照 超有感的~ 搭配這樣的雨天  院子~~ 木框窗稜~~~

一整個有意境了起來

小南園子 坐落在巷弄間 大車過不去的小巷 所以喧鬧進不來~ 

一群對老屋情有獨鍾的朋友,將這裡重新整修 改造~ 

不破壞原有的主體,而是利用原有的來加以揉合改造 

日式的平房格局 保留原有的磚牆 

打造了 小吧檯 以及 展示臺  

 

這邊販售的東西 都是市面上不常見的 也就是所謂 手作  小農  之類的小眾產品 

標榜天然 無毒 無害   都是現代人對生活的純粹的一種追求

當然 價格 不是來比便宜的  而是 一種對自己產品有自信的公平售價

我覺得 產品訂價 是生產者對產品的信心及用心 作出合理的評估後的價錢

你可以覺得貴 不購買,但是 不能試圖打壓~ 因為 訂價 是 生產者的自由! 

今天是難得的雨天,雖然很不方便。但是搭配這樣的園子,是不是很美

這是大門 入口處,我用了 修圖軟體~ 現在最流行的新海城風格來修圖 是不是看不出雨天了呢!!!

要在都市裡擁有這樣的小園子,現在真的是花錢都買不到ㄚ~ 也買不起~~~

所以 能來這樣的藝文空間上課,就要盡情得欣賞這樣的美景 

 

園子的小池塘~ 是不是很詩意

從客廳門口看往大門入口,這樣的小徑真得很有古早味

我沒有花太多時間拍照,因為我的多肉還沒種完咧~~ 

所以 ,我要努力 組合我生命中的第一盆多肉盆栽

將將將將~~~~~~~

 

我的多肉盆栽組好了~~ 老師還有幫我美化一下 ,幫我鋪上了小石子,

真得看起來很不錯呢! 

不要問我 有甚麼品種, 我! 不知道~~~~

反正 肉肉都很可愛~ 甚麼品種 我不在乎 

回家後,我給他一個小淘氣的人偶,真的是好搭阿

多肉叢林的小精靈 是不是很適合

其他的一些小肉肉 我也找了家裡的盆器來養他們

瓦奇認真的看護可愛的玉露肉寶,很暖心的感覺

小牛 也會好好的保護他們的 ,現在就是希望他們能好好得活著~ 

最後 就是希望他們能好好得活著~ 我就謝天謝地了!

  

更多的照片~ 請來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wenwan.guo/media_set?set=a.1538728989474579.1073742243.100000124792926&type=3

 

 

arrow
arrow

    Princess浮世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