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27_1057700950910721_1441033157645243039_n  

 

台南市政府近幾年拼了命把古蹟委外經營,美其名是活化利用。

實則是把後續維護的成本跟費用轉嫁給承租戶。

當然花費了大額維修費將古蹟修繕,當然是要善加利用!

但是,假借文創之名行炒作之實。是我身在其中的感受。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303598

上述的連結是自由時報所報導的,台南老屋炒作,說是中資及北部投資客來炒作!

但我真的覺得~這也是政府造成的! 

台南的古蹟好經營的(孔廟 安平古堡 赤崁樓 )政府都自己經營,有風險的~通通都委外! 

賺租金,省下未來的維護費,通通由承租者負責。水電費用 房屋稅 地價稅 都是承租者負擔~

我真的覺得市府省很大! 他賺了租金,卻不用繳稅~ 我們租過房子的都知道,房屋稅跟地價稅都是房東自己要繳的! 台南市政府真的省很大! 

 

10439398_1057268390953977_1011892141751532688_n  

這是正興街的一塊超小空地,現在也承租出去~看來應該是喝飲料或是吃甜品的小店。空間真的超小也不好,不知道這樣的空間租金是多少錢?看到後面破爛的老屋沒~ 說不定過不久也會有人來租它!

正興街 海安路 神農街 府中街 就是炒作最厲害的幾條街。

報導中提到中資來炒房,其實北部下來炒的也不少,台北一間公寓動輒幾千萬,賣掉來台南買個一模一樣的公寓可能只是台北1/4的房價,剩下的還能拿來投資,或是自己開家小店創業!

台南有多少小店是這樣的案例,不要明說常常在台南吃早午餐,逛文創商店的都知道。

再來臨近香港來炒房的也很多,香港比台北還慘,所以來台南生活是相對輕鬆很多的!

台南近期也有很多香港風味的茶餐廳都是這樣的狀況~

會有人來炒作!就是因為有賺頭~大家看到了假日的排隊人潮~

台南的假日真的是戰場~所有的外來客把台南擠得水洩不通~

平常沒人吃的店,都排得嚇死人~一台又一台的美食節目,來做業配廣告..報導不實的台南美食

我說實話電視介紹的那些,有多少是開業不到一年,平常根本沒人排隊的店。

花個錢就來採訪一下,反正介紹吃的都可以說是個人主觀意見,然後說的跟真的一樣!!

 

不用中資來炒作,我們自己就搞死自己~

早午餐從一份150左右,現在每一家起跳都變成250....

如果有200元的早午餐就會大家說好便宜~

這樣真的是便宜嗎? 真的是腦子有洞~

我也常常在周末出來吃早午餐~ 但是自己從事過餐飲服務業!

就會深深的覺得~貴!

出來吃是貪懶,不然自己做都不用這樣的花費~ 

 

我從小長在台南,台南住了幾十年~不能說是美食達人

但是自己口袋裡的名單也是落落長~~~

我愛台南的悠閒,愛台南的低調氣質~

古意雖然很多地方是落後的,雖然很多大展覽大活動都不會來台南

但是,台南是生活的地方。不是追求聲光色彩的地方~

可是,現在的台南充斥著文創大旗的炒作,老屋存廢的保衛戰

PS.有些老屋根本是危樓~拆掉真的沒差了! 一堆人說要保存老屋~

也要實質評估一下那個老屋留下來的價值是甚麼?多一個賣東西的地方嗎?

那種可能來個大地震就會倒的房子~ 留下來是做甚麼! 老屋很美~但是不是很美就一定要留!

保存一個老屋的成本是非常昂貴的! 它的主體要維修,要加強。它的水電配置要重配。這些都是他的成本~

經營一間老屋的前期投入真的是不便宜的!

也許外表仍是古樸~但是內在開始虛榮~

這不是我喜愛的台南~

我冷眼旁觀看待台南房產的炒作風氣,我看甚麼時候會崩盤。

台南的朋友當你們在抱怨台南的東西越來越貴,觀光客來搶食排隊人潮越來越多時

請記得如果你也喜歡一窩蜂的跟風吃老屋早午餐,喜歡在漂亮的老屋裝潢拍照,

瘋狂上傳臉書跟朋友分享,那麼我們都炒作台南的幫兇!

不要罵別人來炒作,因為你也幫了她們的大忙~ 

arrow
arrow

    Princess浮世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