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寫這次的花博記遊之前 我想先說說自己的心情跟想法

在去台北前 已經聽了很多看了很多關於大家對花博的想法跟評論褒貶不一 評價兩極……

只是 我想就如我曾經說過的 當你沒有深入去了解的時候 你根本沒有評論的資格  沒有資格去評價這些為了花博付出心血 勞力 腦力的工作人員及設計師甚至是現場的義工人員……

不管 這當中有什麼利益勾結的黑暗政治的炒作……但是這些東西都不是花博存在的意義跟價值 它只是每個活動都可能會出現的瑕疵雜質   而不是重點!那些耍嘴皮的政客 那些口沫橫飛的名嘴 他們說的再多 他去了嗎? 他參與了嗎? 他真的知道花博的真義嗎?

所以 聽再多都比不上 我自己用我的雙腳走一遍 用我的雙眼看一遍 用我的雙手體驗(能摸的不能摸的 我都不小心摸了= =”) 用我最真實的心去感覺…  感覺花博 認識花博  如今 我走了兩天半 用我平日不太走動的雙腳好好的在花博的四大園區留下我的腳印 留下我的回憶 用我的眼睛跟相機拍下屬於我自己的感動  這兩天半 雖然我走的很累! 便當吃的很多! 但是我很開心 我很滿足…謝謝陪我走了第一天的好姐妹 蕙真跟麗霙  我們的第一天充滿了笑聲跟白癡的對話  在100年的第一天用笑聲度過了我們接下來的364天一定也是充滿笑聲的度過  對吧!

我要告訴還沒去花博或是打算去花博的朋友,如果你不喜歡排隊 不善等待  體力不好 風度不好 又或者你只是抱著逛大街的心情那麼我勸你不要去 去大安森林公園走走就好……那裡的每一個館都要排隊 隨隨便便就是一兩個小時 如果你的EQ低…那麼不要去讓你的EQ爆炸  不要去了說什麼都沒看到!! 是你沒做好去的準備…而不是花博沒東西看   這是我良心的建議!!

   話說我的台北花博行也是頗驚險 因為本來打算住朋友家 結果他放點我 所以我到了12/27號才開始找住的地方很好!!根本找不到..後來上網找到了一家住三個晚上要價5400 嗯…雖然不貴但是 本來根本沒這預算的 沒辦法不想流落街頭 只好訂了!但是 我不死心的又找 找到了阿羅台北自助旅行家 它是專門給背包客住的但是他只剩下1/1 跟1/2的晚上(只要1380喔!省很大 所以我寧願睡麥當當一晚也沒關係)  所以我退掉了原來的房間.而12/31變成了我的大麻煩 > <”

我在FB上PO了自己準備要流落街頭睡麥當當的文 好多朋友來關切我好感動喔! 雖然很多朋友只是在FB上聊天留言連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但是大家都給了很多資料讓我去找地方住 還有朋友說我可以搭便車省點車錢 謝謝你ㄚ LALA…^^ 感謝所有關心過我的朋友

不過峰迴路轉 我常說我的傻瓜運是很有用的! 有好心的朋友幫了忙讓我不用睡麥當當 還帶我去看了101煙火 我看到了100年的圖樣!當時 我想到刑法老師說的話這麼亂的法律制度下 這個國家還能存在100年 是應該慶祝一下這個奇蹟…哈哈哈哈哈

關於31號跨年跟101煙火 我想我另外再寫一篇好了..這裡先就此打住

 

第一天   我的計劃是八點我會先去買票 然後叫章小瘦去排夢想館的預約卷  但是人生ㄚ 變化遠多於變化  我可以控制我自己但是控制不了姐妹  他們通通遲到 所以第一天什麼夢想館排預約卷 排個鬼咧! 8:16 就聽到廣播說 所有的預約卷都發完了…八點十六是吧!

(當下我心裡的OS就是 姑娘明天一定要更早起 跟他拼了!)

章小瘦出現已經超過花博開門的時間了! 9點……多她終於一臉沒太醒過來的感覺傻笑的走到我面前 我除了罵他還是罵他 但是他的笑點實在是太低了 一直笑一直笑 原來被罵也能這麼開心喔…哈哈 我只能說我的姐妹也都異於常人啦!

章小瘦來過她說天使生活館跟未來館可以晚上再逛,比較沒有人 所以就把這兩個館先擱下!

我跟章小瘦先去逛了閩式庭園.古色古香是入眼第一印象

閩式庭園

閩式庭園有全臺最大的假山造景的庭園.還有最長的工藝園藝長廊.閩式庭園我大概查了些資料.基本架構就是紅普石為基底.所以紅樓是它的一貫風格.再來就是工藝美學的部份.燕尾脊 斗拱、吊筒、托木、八卦藻井、瓦當及鳥踏等.都是閩式風格中必見的。再來就是喜用梅蘭竹菊等圖案來裝飾在窗櫺.屋樑之間.這個庭園裡栽種了水生植物茶樹蕨類蘭花竹子等植物.來呈現雅緻古典的氣息。 P1050097.JPG 桃子窗飾  瓶子造型的門飾

照片太多 其他的我會po在fb上並附上說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浮世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